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:小玉的味蕾大評比!

嗨嗨,大家好!小玉我又來了~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「酸菜魚」,說真的,我也超愛啦!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。

首先,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,像是初春的微風,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。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,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!

而對於刁民呢,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,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,超有古早味!魚肉部分也很扎實,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。

不過說到口味選擇,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,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,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~

什麼是酸菜魚?

酸菜魚哪家好吃 》酸菜魚的迷人之處:一道口味純正的美食

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,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!

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!起源於渝派川菜,滋味獨特,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。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!

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,流程是真的複雜,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,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!

鮮魚: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,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,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。
酸菜: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,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!
湯頭: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,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。

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,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

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,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!

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...嘻嘻,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!趕緊繼續看下去吧~

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

酸菜魚哪家好吃 》酸菜魚的迷人之處:一道口味純正的美食

 

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,自己烹飪,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,交給他就對了,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,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!

 

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首先,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!一開始喝,有點點的酸味,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,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!嘻嘻,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,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。我以前吃過的酸湯、酸菜魚比起來,這家真的是更耐吃!💕

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,只有用鹽,超級天然的啦!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,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,超級無敵好喝!💕

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、辣、鹹、油的口感,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,對我來說超級好吃!

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再來說說魚肉~是有帶皮的那種喔!魚肉超滑、皮有點Q,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。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,份量超足,兩人分享剛剛好,價格還很可愛喔!

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,口感真的有深度、有層次,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!

那魚肉部分,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,而且喔,他們不用裹粉、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,超級實在的!

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,嫩嫩的,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,完美啊!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,我都快醉了~~~

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
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HAIBAO

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

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「刁民酸菜魚崇德店」,妳知道嗎,人超多的啦!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,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,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,接近五點才進去喔!

酸菜魚哪家好吃 》酸菜魚的迷人之處:一道口味純正的美食

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,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!牆上寫的「不當愚民當刁民」和「刁民我驕傲」真的好有個性,感覺很潮很年輕!

當我們坐下來,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,我們就坐在二樓。

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(中盛),真的,當魚端上桌,那個盤子超級美,白底藍字,我馬上拍了好多照!

酸菜魚哪家好吃 》酸菜魚的迷人之處:一道口味純正的美食

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,所以幾乎都挑掉了!

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,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,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、金針菇呢!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,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。最後,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,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!真的是太迷人了啦!✨🍲

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,還有魚皮的膠質,酸度也剛剛好。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,像豬肉片、金針菇等,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。

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

 
 

踏輕酸菜魚

刁民酸菜魚

湯底口感

邱家兄弟生態養殖(鱸魚骨)

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

湯色濃白微稠

天然骨膠入湯,濃郁滑順

龍骨湯頭(豬骨)

酸菜來源

新鮮芥菜產地直送

保證純鹽醃酸菜

色澤偏暗綠色,不加黃色素

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

魚肉部位

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

約3~4人份,烏鱧魚片

不裹粉,不用粉漿

去騙重量,堅持不偷斤減兩

烏鱧魚片

配方工法

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、雞心椒、 藤椒、青紅花椒 、調配最佳口感佐料 

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

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、寬粉、木耳金針菇、魚片及花椒油

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,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。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,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,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。

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使得湯底、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。

不過,在多方面的比較後,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,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,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。當然,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,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。

 

桃園踏青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,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。踏輕酸菜魚,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。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,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。

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,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,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。這不僅僅是一道菜,而是一段故事,一份記憶,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。高雄踏輕酸菜魚推薦

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,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。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,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。2023酸菜魚推薦

結語,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,更是心靈的慰藉。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,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,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,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。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,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。中壢踏青酸菜魚推薦

淡淡的薄霧籠罩在山巒間,車子左突右拐在盤山公路上行駛。臨窗眺望,偶見田野間有農民正在忙碌,他們把花生秧薅出來后碼在腳邊。放眼望去,猛發現,田地間鋪陳的一排排花生秧,竟成了一行行的平仄,點綴在起伏的丘陵上,譜寫成一首首美麗的詩篇。 山埂上,兩棵柿子樹并排站著,歡快地舞動著枝葉,滿樹的果實隨風招搖。禁不住誘惑,朋友一腳剎車,便迫不及待地跳下車去,蹭蹭蹭爬上枝丫,一展臂一伸手,那紅彤彤的果實就盈握在掌間。他遞一個過來,我忙接了,去了蒂,輕輕一吮,一股蜜汁滑進喉間。 踩著泥濘行至山腳,見幾間土坯房依山而建,房舍前,一老黃狗虎視眈眈盯著我們看,幾只母雞撲棱著翅膀跳下石碾,繞過門口的玉米垛,在晾曬的艾草葉間一叫一跳。一位老婦牽著牛,在屋后的山嶺上朝我們張望,熱情地和我們打著招呼。 順著小道,緩緩前行,頓覺山中深秋之美。看漫山遍野的野花:白的、紫的、黃的,異彩紛呈;就連樹葉也呈現著不同的顏色:深綠、淺金、褐色、絳紫;聽,山澗潺潺,流動有聲,嗅,風送幽香,空氣潮潤。正陶醉間,一不留神,路邊枝蔓上伸出的刺,俏皮地扯住了我的衣襟。 一路向南,山路越來越窄。朋友驚呼:“快看,山楂樹!”果見,幾棵樹上掛著累累果實,只輕輕一搖,紅艷艷的果子便驟雨般嘩啦啦紛紛墜下,落在腳邊。 斜坡上,一片開闊地驚艷了我的雙眼。只見,盛開的野菊花一朵朵、一簇簇連成了一大片,成了花的海洋。突然心生渴望,好想在這明媚的陽光里、群山的懷抱里、盛開的花海里,舒舒服服睡上一覺,哪怕片刻,該是多么美好! 穿過荊棘,登上山頂,一幅秀美的畫卷展現在眼簾。抬頭仰望,藍天似錦,白云如棉,看遠處,山色空蒙,天地蒼茫,俯瞰腳下,山嶺似黛,層林盡染。山脈間,那綠的樹彩的葉,宛如一條條彩色的絲帶,在深秋中幸福地抖動。 深山之美,美在靜默,深秋之美,美在收獲。正如生命,只有經過了磨難,經歷了歲月的洗禮,才能贏得碩果累累,更彰顯風韻和厚重! >>>更多美文:抒情散文

愛情浪漫文案 一、我曾經年少輕狂,莽撞到視死如歸,卻因為遇到你,突然開始渴望長命百歲。 二、你一定會遇到一個男孩子,把你捧在手心里,像日出日落一樣陪著你。 三、我想和你從放蕩不羈的青春,伴你到安安穩穩做我的枕邊人。 四、你在哪里,家就在哪里。如果你決定闖蕩世界,我風里雨里陪著你。 五、一生何須太多,有情才是幸福;一生何求太多,有你就已滿足。 六、我愛你,不是因為你是怎樣的一個人,而是我喜歡和你在一起的感覺,在一起的每一天。 七、有那么多事情我無能為力,比如生老病死,比如時光流逝,比如我愛你。 八、情意這東西,一見如故容易,難的是來日方長的陪伴。世界那么大,能與你相遇,真幸運。 九、我想要的很簡單:兜里有糖,肚里有墨,手里有活,卡里有錢,未來有你。 十、早起隔著玻璃想你,午飯透過碗筷想你,睡前帶著漆黑想你,一天下來我最擅長想你。 十一、見到你的那一刻,上帝在我耳邊說了四個字:在劫難逃。 十二、喜歡上你,并不是你長得好不好看的原因,而是你在特殊的時間里給了我別人給不了的感覺。 十三、遇見你之前心猿意馬,可遇見你之后,猿跳走了,馬飛奔而去,只剩心意,全然為你。 十四、我羨慕太陽,能看見你燦爛的笑容;我羨慕月亮,能注視你安詳地入睡;我羨慕自己,至少能時刻想念你。 十五、如果愛上你也算是一種錯,我深信這會是生命中最美麗的錯,我情愿錯一輩子。 十六、愿你聽見我的名字時眉眼帶笑,愿你在見到我時不管不顧給我個擁抱。 唯美浪漫的動人文案 一、昨夜一夜天在聽著雨聲中度過,要是我們兩人一同在雨聲里做夢,那境界是如何不同,或者一同在雨聲里失眠,那也是何等有味。 二、接到你的信,真快活,風和日暖,令人愿意永遠活下去。世界上一切算什么,只要有你。我是,宋清如至上主義者。 三、是小生不才,沒能躲過姑娘的盛世美顏,不知可否將姑娘納入囊中,占為己有。 四、我有一個讓你受益一生的建議你要聽嗎?嗯。就是這輩子和我在一起。 五、你知不知道為什么奶牛會喜歡斑馬?不知道。因為就像我喜歡你一樣沒有道理。 六、我不那么了解你,竟會那么喜歡你。 七、新的一年有三個愿望:暴富,暴瘦和抱你。 八、我想說的話,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該怎么表達,愛藏在一個人的眼睛里,你卻不知道也藏在這句首里。 九、情欲來時都猛烈,退潮的時候太落寞了。為什么說瑣碎不磨人,是因為與你一起的人間煙火都太迷人了,所有原始的沖動都可貴。 十、我愛你也許并不為什么理由,雖然可以有理由,例如你聰明,你純潔,你可愛,你是好人等,但主要的原因大概是你全然適合我的趣味。 十一、真的深愛過的人都知道,愛這種東西,捂住嘴巴,也會從眼睛里跑出來。 十二、就這么看你,用所有的眼睛和所有的距離,就像風住了,風又起。 十三、自從認識你之后,我就再沒有看過星星,看星星做什么,看你的眼睛就夠了。 十四、如果生活在古代,我們不短信,不網聊,不漂洋過海,不被堵在路上,如果我想你,就翻過兩座山走五里路去牽你的手。 十五、這個世紀瘋狂、腐敗、沒人性,你卻一直清醒,溫柔,一塵不染。 十六、沒有人會因為說情話喜歡你,只是因為喜歡你才覺得你說的每一句話都是情話。 十七、一直都很想你,不管做什么都會想到你,折騰過身體,費過勁喝過酒,試過一切但還是很想你。 十八、你說的每一句情話我都能聽進心里,有時候憋不住還臉紅,不是因為你會撩妹,是因為我知道不管你說的什么,都是因為你真的愛我。 愛情浪漫的文案 一、如果有來世,我不希望再遇到你,別著急,聽我說完!我希望變成你的眼睛,變成你身上任何一部分,這樣我就可以時刻和你在一起了! 二、隨著年齡的增長,人會越來越成熟,可是不能說所有的成年人都是成熟的。成熟的男人和女人都散發一種獨特的魅力。成熟的男人尤其吸引不成熟的青年女性,同樣的道理,風韻猶存的少婦也不難勾引到情竇初開的少男,所以兩性之間可以說是互相幫助,共同成長。 三、親愛的,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你吃飯時我為你夾菜,天冷時為你披上外套,你開心時陪你一起開心,你不開心時哄你開心,你寂寞時,不停給你發短信! 四、首長同志們好!士兵首長好!首長同志們都曬黑了!士兵首長更黑!首長拍一士兵的胸部說這肌肉練得多好!士兵報告首長,我是女兵。 五、對我而言最美的不是你的外貌,而是──你的笑顏。 六、水和魚是什么關系,你什么關系,告訴你那是我和你的關系。魚離不開水,我離不開你;水沒有魚就沒有了朝氣,給我們一個海洋,讓我們創造幸福的天堂吧。 七、互相埋沒的心流,在記憶中祈禱,在破碎中眺望,或可指望在夢中團圓,記憶是一個牢籠,回憶是牢籠以外的天空,時光荏苒,而你不再。 八、再多的甜言蜜語也代替不了你的一句我愛你。 九、塵世有太多的東西每時每刻都在不停消逝。當熱夏再次回轉這座沉寂的城市,歲月也再一次從指尖無情溜走,就在我們發呆時,閑聊時,思考時,不留任何痕跡悄悄逝去了。 十、你真有氣質。有測驗表明,男人其實比女人更愛美和在乎外表。所以,那些電梯里偷偷照鏡子的往往是男人。 十一、你的清影很靈動,你的語言很溫暖,你的笑容很安暖,你的舞姿周旋豐滿,英氣四射,眉宇流露男子的惆悵,讓我心疼,不由自主的眷戀,情不自禁的緊緊抱著你,舞出美麗的年華,美麗的情人花,燈下纏綿,舞姿翩躚,心貼心,心暖心,你是我的天堂。 十二、在野草青青的季節,滿山遍野的瘋跑,去尋覓星星的落腳點,渴望拾起你眸中。 十三、我是高山你是水,你抱著我我吻著你,你是明月我是清風,你照耀著我我吻著你,7月6日國際接吻日,我要送給柔似水,皎潔如月的你一條短信,我要親吻著你一輩子,直到海枯石爛。轉發這條短信的人會工資漲不停,愛人似天仙,好事不間斷,你趕快轉發吧。 十四、那寒風,吹的凜冽,我只能用我的思念來為你取暖,生活不是簡簡單單,但是我會用我最執著最簡單的愛,來一直守護你,請你也照顧好自己! 十五、珍惜時間不如珍惜你在身邊的每一個人,珍惜有緣不如珍惜你的掛念的人,珍惜永遠就是珍惜我們的每一天。珍惜是發條關心的短信,祝你開心生活滿意! 十六、希望是快樂的種子,而你是一滴水,把種子澆灌,讓我心中充滿希望,在太陽照耀下,成長為果實。這太陽就是你的笑容,果實就是我的幸福。我愛你,希望你一輩子開心。 十七、我是床來你是被,每天總想一起睡;我是杯子你是水,親密無間互依偎;我是心肝你是肺,誰也不能離開誰;我是饅頭你是嘴,吃了俺也不后悔。親愛的,吃飯一定要好好動嘴,累了要好好歇會,沒事給你當烏龜,讓你開心快樂飛。 十八、桃花朵朵迎風開,一對情人相約觀,鴛鴦戲水小河中,男歡女愛樂悠悠,交杯酒不醉人,因為愛情在心頭,祝天下的有情人終成眷屬。 >>>更多美文:愛情文案

單醫生是鄉村診所梁醫生的助手。短發,秀美,好身材。 起初她是病人,到梁醫生這里來治療不孕。梁醫生沒法治,天生的子宮發育不良。梁醫生見她喜歡孩子,又性格溫柔,便叫她做自己的助手,專門負責打針。單醫生不敢給孩子打針,孩子一哭她手就發抖,一直抖到腿上。單醫生就在自己身上練習扎針,把自己的兩瓣屁股扎得跟篩子似的,終于學會了。 孩子來看病,梁醫生提針出來了,孩子伏在家長懷里,扯著扭著,梁醫生明明微笑著,忽地就一針扎進去,那孩子就閉了眼咧開嘴,一聲抗議還沒有奔出嗓子,梁醫生就已經交了棉球,轉身到了工作臺邊了——那孩子驚天動地的一聲哭喊這才終于發出聲來,山崩海嘯般地拉開了序幕。 而單醫生給孩子打針就不同了:小點的趴在家長的大腿上,手舞足蹈的。突然感覺到了異樣,小嘴一癟準備發言,還沒有哭出聲,不適感就沒有了。單醫生慢慢推針,輕輕按摩,那孩子一定疑惑了:怎么回事呢? 不打針的時候,她就聽病人或者病人家屬聊天,眉眼笑笑的,大家都喜歡她,說她性子綿軟。有空的時候,她也跟著梁醫生學醫。梁醫生出診的時候,她也能獨當一面。后來她被派去學接生,這讓她唏噓不已:她是個不能生的女人啊。因此她學得很認真,技術是少有的好。說到接生,鄉村都說找“單姑娘”妥當,“單姑娘”就是她。 山那邊劉屠戶的小孫子也是她接生的。這孩子體質弱,常常生病,劉屠戶便賴上單醫生了,說是她沒接生好。孩子一犯病,不管是風是雪是雨是雷,不管是熱是冷是白天還是凌晨,他都給她打電話,讓她翻山來出診,一時三刻就要到。單醫生背了藥箱就跑,常常還落劉屠戶的抱怨。不只是梁醫生很憤怒,村里鄉親也勸單醫生別理這家人,但單醫生雖不快活,還是去了。她想:要是自己快樂,誰愿意去折磨別人呢?她同情劉屠戶。 即便如此,劉屠戶也沒說一聲感謝,沒留她吃過一頓飯。村里善良的老人氣憤得不行,都動員大家抵制劉屠戶的肉,劉屠戶很快就沒法賣肉了。劉屠戶的小女兒四華嫁到鄰鄉了,卻喜歡到單醫生這里來做孕檢,她說:“姐啊,我要到你這里來生!”單醫生彎彎地笑,說:“你懷的是雙胞胎,不怕我強要你一個?”四華說:“給你做干兒子!”兩人笑做一堆。 但四華的婆家不相信村衛生所,生產的時候去了條件稍好的鎮醫院。產下一個女嬰后,醫生以為沒有了,嘰里呱啦地和助手聊天。等到她們發現產婦肚中還有貨,手忙腳亂了。終于又接出一個男嬰,四華卻沒有走下產床。單醫生聽說了,哭了一場。 一天半夜,單醫生家的門給拍得啪啪響。單醫生以為有人來叫她出診,急忙起身。拉開門一看,卻沒人影,正要關門,瞥見門口放著一個大竹籃。探頭伸手一扒拉,天啊,竟然是孩子!兩個,睡得正香。 單醫生如今有兒有女,人家都說她是有福的人。許多年過去了,兩個孩子長大了,聰明漂亮。經常看見她一手挽一個,一路笑過來。她已經微微發福了,大家都叫她“單醫生”,不再叫“單姑娘”了。 >>>更多美文:人生故事

FISF1515CEFE15EWFEF


彰化酸菜魚推薦
蘆洲踏青酸菜魚推薦 》酸菜魚:一道能喚醒味蕾的佳肴

arrow
arrow

    d78ey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